在军训过程中,我们不但要领略军人们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以及不怕困难的崇高品质,也要发扬我们同心协力,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我们要坚持铁一般的纪律,严于律己,服从命令,坚决完成各项训练任务;大家要用顽强的意志,用敢于吃苦、勇于拼搏,发扬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彻底完成军训使命。
所以,我们进入中学学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军训.
初闻军训,我总以为是一个很好玩的节目,可是我错了。
军训晴朗时,天空一丝云都没有,只有那个炙热的太阳残酷无情的直射下来,自己好像成为了一个蒸笼,一点点地将躯体烤熟。而汗水排洪似的往下淌
军训六天后,不仅磨练了我的意志,还让我锻炼了我的耐力、素质、忍耐和坚持,敢于迎难而上的勇气。首先,定好目标;然后,要有一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地向目标前进;接着,遇到困难时绝对不可以向挫折低头,更不可以半途而废,否则之前做的都会白费心机;最后,只要坚持,就会成功。我深深体会到作为一名军人有多么辛苦和不容易。虽然我腰也酸、腿也疼,有时候还乱动,但是我依然咬牙坚持着完成会操。我终于知道,军人的威武姿态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而是日日练、夜夜练的。军训绝对是对我们体能和良好作风的训练。
我深信,作为新世纪的中学生,应该像军人那样,站如松、坐如钟、走如风。这难忘的军训经历令我终生难忘。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书中最美丽的彩页;如果说人生是一台戏,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戏中最精彩的一幕。的确,几天的军训是短暂的,但它给我们留下的美好回忆却是永恒的。军训,就如梦一样,匆匆地来,又在我没有细细品味那份感觉的时候悄然而逝,几天的疲劳在肩头隐隐告诉我,已经结束了,很累,而且有酸酸的感觉。教官已匆匆地走了,却留给我们深刻的回忆。军训究竟带给了我什么?其实我觉得军训几天,我们学到的不仅是站军姿,走正步,练队形,而是在磨练我们一种意识;一种吃苦的意识;一种坚持的意识;一种团结的意识;一种遵守纪律的意识!其实这些已经太多太多,足以让我们一生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