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的心得体会
每天早晨,我都戴着红领巾走入校门;升国旗时,我戴着红领巾对国旗敬礼;见到老师戴着红领巾问声好。红领巾,它陪伴着我们,它是少先队员的光荣,是我们的骄傲。
在学校里,我一直戴着红领巾,无论是寒冬还是酷暑,我一直因为拥有它而感到自豪。红领巾是我们的好伙伴、好助手。它鼓舞着我们要努力学习,考出好成绩。红领巾在我们的胸前飘荡,它鼓舞着我们勇往直前。
记得有一次,我和小伙伴在公园里玩。我们追啊,跑啊,跳啊,玩得不亦乐乎。当我休息时,突然看见一个小男孩在奔跑中跌了一跤,躺在地上哇哇大哭,周围却没有一个人去扶他。我心里想:难道这个孩子没有亲人陪伴吗?这时,我耳边响起了小伙伴们呼唤我的声音,我连忙向伙伴们走去。当我沉浸在游戏的快乐之中时,忽然又想起了那个跌倒的小男孩。正当我犹豫不决时,胸前的红领巾提醒了我:我是少先队员,应该去帮助那个跌倒的小男孩。于是,我放弃了游戏带来的快乐,向那个跌倒的小男孩跑去,然后蹲下,对他说:“小弟弟不要哭,哪里摔疼了?哥哥扶你起来!”小弟弟看了看我,指了指他的腿,说;“我就这里疼!”说完,哭泣声减少了许多。我连忙将小男孩扶起来,扶着他慢慢地走到附近的小石凳子上坐下,再轻轻地揉了揉他受伤的腿,小男孩看着我,天真的笑了。
小男孩天真的笑容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中。通过这件事,我真正地体会到了助人为乐这个道理。我是红领巾,我是幸福的,更是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