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神舟十四号发射的心得体会
2022年6月5日上午10点半左右,我们全家就早早放下手头的事情,围坐在一起守候10点44分的到来。因为这一刻,搭载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的火箭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随着倒计时3-2-1的结束,在接下来的577秒中,我似乎和陈冬、刘洋、蔡旭哲三名航天员亲历了整个发射过程。
这个过程漫长又充满期待,紧张又满怀兴奋。期间我特别担心出现意外,但是想到三名航天员都经过严格训练、千锤百炼,想到我国航天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发展,还有已经圆满返航的神舟十三号“太空出差三人组”,我觉得我的担心可能有点多余。随着逃逸塔、助推器、火箭各级发动机等一步一步按照预定流程分离,随着离预计的时间越来越近以及递减的倒数声,我的神经愈发紧绷。地面人员的笑容,几乎覆盖住屏幕的弹幕,爆发的欢呼声…神舟十四号在鲜花和掌声中驶向中国空间站。
虽然我并不是航天爱好者,但是在这一刻、看到这一幕,我还是激动万分,为我们祖国的航天事业的成果感到自豪,为我们的航天员的奉献精神而感动。虽然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的全国甚至是全世界瞩目的时刻和成就,但是我们也要“心怀山海、眼有星辰”,设定自己的目标和理想,脚踏实地走好当下每一步,为祖国更美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陈冬、刘洋、蔡旭哲,三位英雄,我们在地球等你们凯旋!
观神舟十四号发射的心得体会(篇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