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铭记,美丽的梦想在所谓“武士道”的野蛮侵略中被击得支零破碎。永远铭记,撕心裂肺的哭喊,在血雨腥风中戛然而止。
永远铭记,一双双渴求和平的眼睛,在无情的屠刀下不暝。
如今,祖国正在和平崛起,中华巨龙再次腾飞。我们承诺着:华夏民族不会将自己的崛起建立在他人的苦难上,但是,我们也绝不能让屈辱的历史再次在自己的土地上上演!
勿忘国耻!让我们把握历史赋予的使命,在祖国统一大业、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奏响祖国激昂时代的最强音!
再谈血泪史,纪念他是为了勿忘国耻,是为了不要忘记落后就挨打的历史教训,是为了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令人高兴的是我们国家现在富强了,建国60年来,我们励精图治,奋发图强,书写了一个又一个奇迹,震惊了全世界,但我们依然要记得——勿忘国耻,圆梦中华。
时至今日日本政府竟然羞愧于承认他们所犯下的罪行,试图篡改历史教科书,此种行径可恶之极。历史的灾难无不以历史的巨大进步来补偿”。只有我们一起来揭露侵略者的罪恶、叩问冷漠者的良知、敲醒愚昧者的心灵。绝不允许无耻者别有用心地扭曲历史,绝不允许屈辱的旧梦再现,绝不允许重蹈践踏人权、亵渎文明和破坏正义的覆辙。
历史兴衰交替,唯有历史带给我们的教训历久弥新,只有不断在教训经验中前进,我们才能不断进取,不断发展,不断进步。历史已经过去,21世纪的我们要时刻铭记那段屈辱史,我们以史为鉴,在历史的屈辱中学到生存的方法,学到自强不息的精神,学到成为大国,成为第一的伟大复兴。我们也在历史中永远记得必须恪守警惕,落后挨打的警钟,对外加强学习交流,对内发愤图强,励精图治。慢慢地我们也看到了改革开放三十年的整体变化,充分证明我们改革开放是对的,我们的复兴即将成为历史的转折,努力吧,中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