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甜酸苦辣而又难以忘怀的军训生活终于结束了,这次的军训是我高中生活中的第一次军训,因此它显得比较弥足珍贵,这次的军训给我留下了许多难忘的回忆和教导,也对我的人生观,价值观产生深刻的影响。
在这四天半的军训中,我印象最深的是两位教官,他们分别是钟教官和许教官。
在我印象中,钟教官不太喜欢笑,比较严肃,在军训的第一天就有几个同学因为动作不到位或者乱动,东倒西歪,而被钟教官罚做了很多个俯卧撑。因此大家在军训中都比较"安分",不敢大笑,在严肃的氛围下,大家的注意力集中了很多,训练的效果也算不错。接下来的几天钟教官就很少再罚人了,气氛也慢慢变得轻松起来了,但是这并不影响我们训练的质量。渐渐的,我发现钟教官的可爱之处。到了训练的第三天,钟教官突然接到了任务,要到南海给其它学校的同学训练,那时我们都有一种依依不舍的感觉,那个时候我们才发现,钟教官已经是我们军训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许教官是个个子比较矮小的人,没有钟教官那么严格,而且比较喜欢笑。每当我们表现较好的时候,他总是给我们说一些搞笑的事,他还喜欢跟我们说他以前威风的事,讲得"出神入化",而我们也听得"津津有味",有时候许教官还会给我们出一些脑觔急转弯来考我们,正由于许教官给我们轻松的感觉,让我们的训练变得不再枯燥无味,训练的效果也比严肃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