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信仰作文
风轻梳过荒凉的大地,一抹绿色从泥土中钻出,又传遍万水千山,那是生命的不息,那是生命的不离,那是对生命的信仰。
戈壁上的狼图腾
广袤的戈壁上穿过一群藏羚羊,他们在头羊的带领下迁徙,却不知偷猎者的枪口已经对准了它们。“砰”的一声枪响,头羊已倒在血泊之中,藏羚羊们四散而逃。就在偷猎者准备猎杀更多的藏羚羊时,一群穿着破旧的袄子,留着扎成辫子的胡须的人出现在他们的眼前。这下该他们四散而逃了,因为他们知道,这群在戈壁上风餐露宿,几个月不回家,拿着几把破枪就敢与他们拼命的人,是戈壁上的“狼图腾”。
只有戈壁上最勇猛的汉子才能被人们叫做“狼图腾”,他们为了保护藏羚羊可以不顾一切,哪怕是牺牲自己。这是一群最铁血也最柔情的汉子,在他们的身上,似乎可以看到生命的信仰在闪光。
荒漠上的金燕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好一幅豪迈的边塞美景,可她却无心欣赏,夕阳的残红打在她的背影上,使她显得如此萧索。回望玉门关,她想今生或许再回不到那杨柳依依的长安,再也见不到那儿时的故人,不禁落下两行清泪。坐在湖旁,看着自己那闭月羞花,沉鱼落雁的美貌似乎不禁又清减了几分。她要去与单于和亲,只因为她不愿再看见同胞战死沙场,不愿再看到草原上的人民受苦受难,她舍弃了自己,她是草原上的金燕――王昭君。
她为了天下人的生命而奉献自己,生命的信仰在她身上有了新的诠释。
生命的下跪者
在一处墓碑上刻有数不清名字的陵园中,肃立着许多西装革履的人士,原来,是德国总理勃兰特在访问波兰的烈士纪念馆。那里,刻着的都是二战时期牺牲的烈士的名字。突然,一个人扑通一下跪在了烈士陵园前,令记者和波兰陪同的外交官都目瞪口呆,因为下跪的那个人是德国的总理。这一个不是出自外交礼节的下跪,感动了所有人,因为这是对生命的尊重!只是因为对生命的信仰才让一个曾为敌国的总理有着如此的举动,或许,波兰和德国曾是仇敌,但从那一刻起,两国人民因为对生命的信仰将开始友好的新篇章。
生命,经万年而生生不息,因为其信仰;生命,纵曾为恶敌也可以握手言和,也因为其信仰。
风轻轻吹过,必将带着那生命的信仰开遍万水千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