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家长对于孩子的成长和教育没有不重视的,无论从哪方面都想给孩子最好的,自己的孩子不能输在起跑线上,也不要输给别的孩子,我作为一个母亲,自然也不例外。
但是随着孩子的长大,他慢慢的有了自己的想法,也开始慢慢变的不怎么听话。而自己的耐心好像也一点点被磨没有了,再没有了那好心情,好心态。也许是自己的期望太高了吧,对于孩子的好多行为开始不满,开始失望,于是我生气,我咆哮,我气急败坏。
那天,儿子从学校带回来一本《父母课堂》,嘱咐我一定要认真看,我也很听话的认真读了每一篇文章,每篇文章都非常好,尤其是其中有一篇《教育孩子,心态要平》,读完后,有醍醐灌顶的感觉。我前面种种的不满和气急败坏,也许问题就在心态上。
培养孩子首先应该有一个目的,我个人认为,这个目的就是让孩子生活得比我们还要幸福,赵文忠老师的这句话说的非常好,难道他不是那个自己最爱的宝贝吗?难道最大的希望不是他能幸福吗?
在你着急、焦虑的时候,请耐心,再耐心,因为教育孩子就是陪伴、等待他(她)的成长。成长是一个过程,拔苗助长是不可能有收获的,需要的是阳光的照射,雨露的滋润,不是一次,是一直一直,而我们就是阳光,就是雨露,应该让这些一直伴随他的长大,慢慢的等待他给予你的惊喜。
我们是在牵一只蜗牛散步,蜗牛是在带我们欣赏风景,不要急躁,不要追赶,就这样陪着他吧,就用这样淡定的、平和的心态,陪着他幸福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