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眼看迫在眉睫的考试即将来临。这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有的同学能把握机会,取得优异的成绩,而有的同学却只能对机会望而兴叹,因为机会只垂青有准备的人。
有人曾经把机会比喻成一架梯子,中间的横木是平时的努力和准备,两边的竖木就是机会。平时准备的充分,横木积累得多,等到机会来临时,就能登上很高的高度,取得很大的成功。相反,平时积累的不多,准备不充分,没有足够的横木,等到机会来临时,依然不会有什么建树。由此看来,加紧复习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