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初三八班的唐瑞怡。
20xx年9月,稚气未脱的我们走进了广雅的大门。光阴似箭,不知不觉,两年半已过,距离中考也只剩下最后的一百天了。
伴着广雅特有的隆隆火车声,欢快的笑声,朗朗的读书声,我们已然度过了两年半的初中生活,而100天后,我们就要为这两年半的努力交上一份答卷了。两年半来,我们曾面对各种挫折与困难,偶尔理不清头绪的难题,使我们摔下笔,想放弃;不见起色的成绩,使我们低下头,想哭泣;3分多钟的距离,使我们停下脚,想休息。但是我们都熬过来了,最后只剩下一百天了。
一百天,这个看似漫长而又短暂的时间,我们可以突飞猛进,可以创造奇迹,可以铸就辉煌!我们应从现在做起,做到三个管:管好自己的口,不懂就问,不留隐患;管好自己的手,老师布置的习题一定要动手做,只看不做只会在考试中吃大亏;管好自己的心,在自习课上专注于自己手头上的事情,提倡独立思考,对同类问题要归纳比较,这样,才能将解题思维和方法熟记于心。这一百天,或许是苦难的来临,是痛苦的煎熬,是迷茫的开始;但只要我们抓紧时间,改变拖拉的习惯,成为一个有紧迫感、有效率的人;改变爱分心走神的习惯,成为一个专注而投入的人;改变浮躁多动的习惯,成为一个冷静而沉稳的人,我们就能和七个葫芦娃一起打败失分大魔怪,到达中考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