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人类好朋友演讲稿
同学们,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
近年来,由于人类的破坏,与栖息地的丧失等因素,地球上濒临灭绝的生物的比例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增长。在工业社会以前,鸟类平均每300年灭绝一种,兽类平均每800年灭绝一种。但是,自从工业社会以来地球物种灭绝的速度已经严重超出自然灭绝率的1000倍,所以保护动物刻不容缓。
保护动物的主要做法就是不虐待、残害任何动物,也不猎杀、捕食野生动物。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人类迫在眉睫的一件大事。
虽然各个国家都下令不准猎杀动物,但是还是有很多人不受法律的约束,去猎杀、捕食野生动物。要知道老虎是世界上最大的猫科动物,已经接近灭绝。在世界上仅剩大约6600余头,而其他品种的老虎早已在20世纪30年代逐渐灭绝。
一次,我在网上看见一个视频,其中有一群酷爱金钱的极端主义团伙从直升飞机上庸狙击枪向大象射击。大象一声嚎叫倒在了地上。然后那群团伙又使用电锯锯掉它们那宝贵的长牙。
在世界上的61个热带国家中,有49个国家的半壁江山失去了利用价值,森林被乱砍滥伐,湿地也被排干,草地被翻垦,这对动物们的生态环境也造成了严重破坏。
我们一定要尽自己所能去保护那些动物,去宣传保护动物的重要意义,号召大家保护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