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文明校园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很高兴又相聚在这春光明媚的早晨。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倡导礼仪新风创建文明校园》。
文明礼仪是无处不在的,它表现出一个人的道德修养,可以增进人与人之间的友谊。阳春三月,生机勃勃,春意盎然,我们应该以崭新的面貌迎接这绚丽多彩的春天。
那么,怎样才能使小学生礼仪洋溢在美丽的校园呢?我们小学生要着装得体,符合学生身份,体现出新世纪学生蓬勃向上的风采。升旗仪式,最为庄严,这凝聚了文明与热血的国旗,在文明礼仪的氛围中显得更加鲜艳。此时此刻,我们更要严肃认真,精神饱满,高唱国歌,不负于中华民族“礼仪之邦”这一美誉。
课堂礼仪对老师的教学影响很大,它直接关系到一个班级的荣誉和凝聚力,体现这个班的班风班貌。校园礼仪就更重要了,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上下楼梯靠右行,教学楼内不大声喧哗,见到老师和客人主动用普通话问好。我们还应该爱护花草树木,不穿越绿化带,爱清洁,讲卫生,得到老师同学帮助时,应主动诚恳地说声谢谢。同学之间也离不开礼仪,它就像润滑剂,使同学之间的小矛盾、小摩擦消失得无影无踪。只有互相理解,宽容待人,培养较强的协作精神,才能使班级更团结,友谊更深厚。
文明礼仪是风,它可以吹拂每一位学子的心;文明礼仪是花,它能将校园装扮得更加美丽。同学们,让我们在春天宁静的早晨,在三月明媚的阳光下宣誓: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引领文明风气,争做文明学生,创建文明校园!我相信,通过全校同学的共同努力,我们校园会像春天一样充满希望,充满活力,我们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我的话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