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两周岁零四个月,作为全职妈妈,一直觉得自己还算称职。然而这算是一种自满吗?明明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全职妈妈没有别人的监督,如果自己不能够反省,提升自己,那么害的是自己的孩子!
关于日常护理方面反思主要有两点做的很不好。第一,没有给她合理的作息安排。因为老公工作的原因,下班比较晚,所以xx也是跟跟着我们晚睡,而且作息很没有规律。一直都是随着她什么时候睡,什么时候醒。
第二,没有保护好她的牙齿。
其实,从xx四颗牙齿的是候,就有用纱布给她擦拭牙齿。xx是吃母乳,到19个月才断奶的。断奶后,晚上睡前喝一次奶,喝完没有刷牙就睡了!没有用牙膏。无法真正做到清洁。
现在xx二十八个月了,门牙仔细观察发现有腐蚀的缝隙,牙齿发黄。
作为一个全职妈妈,我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发现问题,及时补救。努力学习,生下她就要对她负责,尽我的最大努力给她最好的开始。
反思以后,对上两点做出了整改方案。作息方面,固定晚上入睡时间。十点准时关灯。晚睡早了,早上起床也就早了。午饭后一小时,再安排睡一觉。
牙齿方面,早晚必须认真刷牙,平时吃过甜食后漱口。定期看牙医,做口腔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