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我是高一(1)班的xx。今天,我很荣幸地站在庄严的国旗下,代表新生们在这里发言。
新学期,新环境。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一起为xx中学而努力,有欢笑也有泪水。我们和一起走过的同学告别,和一起走过的老师不舍地说声“再见”。
几天前,在凉爽的秋风中,我们进入了渴望已久的新校园——xx中学。在我们面前,一切都是新的:新的学期,新的想法,新的计划,新的自我。这里有着高耸的教学楼,端庄的图书馆,宽阔的操场,浓郁的学习氛围,我们将在这里展示自己的风采。
我看到了德才兼备的老师,公平严谨的校风,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学生会。弥尔顿曾经说过:“上帝对于每个人是公平的,它给予每个人相同的时间,关键是在于人们如何去运用每一分钟”。
未来在我们自己的脚下,机会在我们自己的手中,我们勇敢地扬帆远航。xx中学给予每位同学的关注和机遇是一样的,关键在于我们如何对待。
高中阶段是人生道路上的一个重要阶段,是五彩缤纷的人生音乐中充满激情的旋律。弗兰克林说过:有非常之胆识,始可做非常之事业”。不是所有的星星都只能预示黑夜,不能预示黎明;不是所有的烛光都只能照亮自己,不能照亮别人;不是所有的歌都只能在耳边掠过,不能留在心里。
同学们,让我们扬起理想的风帆,在风雨中航行。可能会有挫折和坎坷,但是在老师舵手的指挥和领导下,我们可坚定地走下去。我相信,带着这样的信念去尝试,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会克服所有的困难,避过所有的浅滩,到达胜利的彼岸!
同学们,扬帆起航吧!“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展开理想的翅膀,学习渊博的知识,发奋图强,用优异的学习成绩和高尚的品德迎接最精彩的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