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能说自己是一个没有购物狂倾向的人,谈购物我也只好去零星地描述它。
我们那里特别兴赶集,赶集的地方就是一条长长的大街。在我还没进过城的时候,是一个十足的乡里妹子。我特别喜欢去赶集,身上没有储蓄,空手去赶集只是为了在大街上逛逛,可以什么都不买就是凑凑热闹。对于赶集,那个时候我不只是喜欢而是羡慕。
后来,自己进城里上高中了,身上也有一笔相对而言不小的零花钱了。我生为女孩子家,就是喜欢瞎逛,一到周末放假,三五结队去逛街。我们常去的地方无非是大型超市,还有小吃店、精品店、理发店,当然还有网吧。在我们县城里有一个东升贸易城,我们学生特别喜欢在那里面买衣服、裤子、包、鞋子等。那里面的货物实惠又时尚,所以只要上街逛,那准是一个必经之地。这时候,对于购物,我把它看成是一种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