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妈妈去购物,打算上午买菜,下午买鞋子。
上午,我们一走进菜场,那些蔬菜们仿佛在说:快来买我啊!快来买我啊!它们好像在比谁更漂亮。西红柿在阳光的照射下,变成金色的,成了西金柿;花菜像花儿一般美丽,散发出淡淡的清香;红萝卜也不甘示弱,它们像灯笼一般,向人们招手看着这些漂亮的菜,我们不费吹灰之力就挑选好了许多可爱的菜,回家了。
下午,我们去了商场,买鞋子时,妈妈讨价还价,本来200元一双的鞋子,妈妈最终只用180元买到了手。讨价还价的时候,妈妈说:我每次都在您这边买的,可以给我便宜点吗?180元?老板笑嘻嘻地说:本来要220元的,我已经给你便宜了。不过,最终还是妈妈赢了。
回到家,我偷偷地问妈妈:您这样讨价还价会不会觉得不好意思?妈妈微笑地回答:这就是生活,这就是买卖呀。我追问道:为什么您出的价格,老板会卖给您呢?妈妈想了一会儿回答道:因为我已经跑过好几家商店,知道什么价格可以买,而且我的心里有一条底线,守住自己的底线,不随意迁就别人。噢,原来是这样啊,要有自己的底线,做人也应该如此。我心想。
这一次购物我看到了很多琳琅满目的商品,学会了如何讨价还价,坚持自己的底线,今天和妈妈购物,收获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