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生的检讨书
尊敬的老师:
这次我怀着万分的抱歉给你写下了这份检讨书。因为期末考试我考的很不理想,和半期比起,下降了百位之多,让我非常的惊讶,所以我在这份检讨书中说明了成绩靠差了的原因。我首先从英语说起,在英语课上,我经常走神,而且还在你的不注意时偷偷做小动作或和同学说悄悄话,你布置的作业我也经常“偷工减料”,而且组词、造句我经常借用“步步高”学习机或“电脑”来完成作业,这样不经过大脑而完成的作业,根本没有一点作用,有时还不按时完成。您要求的单词、笔记,多读,多背,多写,我经常都只是毫不在意的读读,而且都没读好。特别是写英语短文差,经常搞不清楚主、谓、宾的顺序。
语文课上,由于认为自己的语文基础在七科中最好,所以经常在语文课上不在意老师讲的知识重点,课后自己胡乱猜想其中意思,课上除了老师说书上那些总要笔记要划线之外,其他手写笔记我嫌字多,常常都不认真完成。课后老师布置的作业,比如:解释词语的意思,我会经常嫌解释的意思太长,于是自己异想天开的剪裁掉一部分,往往经常把被剪裁了的词语意思理解一半。我自以为平时作文写得还可以,但在考试的时候,写的作文不是很理想,所以考的成绩也比较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