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期的手工兴趣小组活动已经顺利结束了。在活动中,我们主要让学生学习剪纸,折纸等手工制作,鼓励学生动手、动脑,让他们进行合作学习,注重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动脑能力和创造精神。学生对这项活动很感兴趣,在活动中他们的积极性很高,都能参与到活动中来。他们学得也非常认真,都有很大的收获,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选择适合学生能力发展的教学内容。针对学生的发展特点,在选材时,我们尽量做到面广、有趣,尽量让学生通过手工工艺课接触到各种常见的工艺品种,充分发挥校本课程的优势,促进学生的能力发展。
2、由于在活动中他们体会到了手工制作的乐趣,所以对手工的兴趣更浓了。俗语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在教学中我切身体会到了这一点,每次活动,他们做出的手工都很出乎我们的意料。
3、学生的动手能力比以前都有明显的提高,他们现在都能自己动手剪一些简单的花,自己动手折一些作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