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尊自爱的演讲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五四,牵动青年的心”。
五四,是爱国的钟声,敲醒沉睡的心灵;五四,是真情的诗篇,激起昂扬的勇气;五四,是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鼓舞青年的斗志:五四,是青年的节日。
作为青年,我们要自尊、自爱、自强。“要穷,穷得像茶,苦中一缕清香。”这是自尊;“要傲,傲得像兰,高挂一脸秋霜。”这是自尊。自尊并不要求你胜人一筹,自尊只希望你做得更好。自爱,要求我们珍惜自己,莲,出淤泥而不染,无论身处何等环境,我们都应该珍爱自己。自强,如梅花,绽放于最冷枝头;自强,如石灰,“粉身碎骨浑不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