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以前,我从电视上看过许多抗日战争的电视剧,感到十分气愤。
今天到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看到了那一个个血淋淋的现实,就更加气愤了。血战台儿庄和南京大屠杀这两幅图就是很典型的例子!图中鲜血四溅,就这样,多少无辜的人被卷入这场残酷的战争中,就这样,多少老百姓丧失生命。而又有多少人为了给中华民族的同胞报仇在所不惜。他们自强不息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但想到了日本人,我肚子里的怒火又涌上了心头!日本人曾伤害过多少无辜的中国人啊?我觉得这是对中国人的侮辱、蔑视、不尊重,然而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我们中国人还不是站起来了吗?中国人多少次从风雨中,从泥泞中爬起,顶风冒雨,向着目标,自强不息,勇往直前!当时,我的心中充对满了对中国人的敬佩,同时我也为自己是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自强不息、艰苦奋斗一向是我国的优良民族传统。我们中华民族在千百年的发展中历经沧桑,饱尝忧患,但越挫越奋,百炼成钢,靠的不就是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吗?它使中华这条巨龙腾飞在九宵,它使人民无所畏惧、信心百倍地走向崇高的理想!
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做到自强不息、勤奋学习,让中华这条巨龙永远腾飞在九宵!